结合嵌入式干预的活动

家庭和实践者经常整合不同类型的嵌入式干预形式。例如,在墙上挂设一个沟通板,让儿童在交流板上通过图片表达自己参与游戏的兴趣;改善一些资料可以用来简化一个游戏;和其他儿童一起游戏可以提供同伴的支持和鼓励。

观看视频并在实例中寻找结合嵌入式干预的方法。

视频1.14:幼儿园常规活动—-拓展积木游戏

说明:奥斯汀首先使用一个贴在墙上的沟通板来决定他想要建造的东西。然后他的专业治疗师提供一个模板协助她的构建过程。随后,一个同伴作为一个助手为他的车库做一个门。就在5分钟之内,3个不同的嵌入式干预用在帮助奥斯汀在这个活动中成功的参与。
(running time: 3 min. 08 sec.).

View Transcript

解说员:<

这个视频展示一个职业治疗师为一个自闭症男孩在幼儿园教室里的提供干预的情形。这个男孩使用一个贴在墙上的交流板进行选择,然后治疗师提供一个建筑结构的模板。这时,一个同伴应邀在这个过程中帮助他。

职业治疗师<

我们想做什么?我们要用积木。取一些积木来搭建什么?你要建一个车库吗?一个房子?
对于这个孩子,团队(由他的教师、父母、治疗师组成)确实需要注意他很难在教室里参与建构类型的游戏,而他的同学却常进行这类游戏。所以,我们决定要给这类的游戏做一些干预。
自从我们使用了视觉支持帮助他进行一些活动选择,我想也许在他参与建筑型过程中提供他一些视觉支持可以帮助他。

男孩<

这样好吗?

职业治疗师<

我想你是非常对的。对,你能把它们放在这吗?把它们放在右上角。放在这。
在团队的一次会议上,我们认真地讨论过我的意见,就是给他一些贴图来帮助他搭积木,并且我和教师都认为这也许是个好主意,我们就想试一试。于是我就做了一些东西的贴图,这样他就可以帮助他建构他通过视觉提示选择要搭建的图案/模型。
我就这样试着把贴图和视觉支持的建构选项配对一致。那么,下一件事就是我想把贴图的方法引进教室并试着给他使用,让教师进行观察,评价这是否是一个能给他提供帮助的有效干预,如果效果不好看是否需要改进。
现在我们需要一个前门。前门。你觉得呢?对。
到教室里进行干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因为教室里有很多活动是很多孩子本身就参与的,这些活动可能是他们的角落活动。所以,这个时间对他非常重要,他可以综合使用视觉支持选择他要建的东西,然后还能使用贴图作为视觉支持来去真正完成这个建筑游戏。
很多别的孩子也非常想帮助和我们一起搭建。所以这个干预活动与在教室里本身已经在开展的活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你有一个主意?好。奥斯汀。你想让车开出来?

男孩<

门。

职业治疗师:<

哦,非常棒!他给你找了一个真正的车库门。
他在这个干预中表现很好。我们决定的这个干预策略效果特别好,所以我做了一些额外的贴图。同伴们可以在这个儿童加入任何区域游戏时,都能继续使用它们。就在这个干预尝试后我去和教师谈了一下。谈话中我们达成的共识进一步证实这个方法对他有效。我想把这些贴图留在教室里。实际上,我做了……

视频1.15:家庭活动—-薯头先生®

说明:鲁克和一个叫柯尔斯顿的朋友在家里玩薯头先生的游戏。观看像鲁克的妈妈那样使用嵌入式干预措施来促进活动。
(running time: 3 min. 31 sec.).

View Transcript

解说员<

这个视频展示的是一个伴有语言迟缓的三岁男孩鲁克在家里和一个朋友一块玩的情形。

克里斯汀<

哦,鲁克想安上一个耳朵。

鲁克的电子沟通辅具<

耳朵

克里斯汀<

好。柯尔斯顿要先安上嘴,然后,你可以安上耳朵,鲁克。

女孩<

这里对吗?

克里斯汀<

不是。应该在底下。底下的一个。对。现在该轮到你了鲁克,向右转过来,鲁克。好,就是这样。你可以安耳朵了。耳朵安在哪儿?哦,安上了一个。它在顶部。好。噢!看柯尔斯顿做了什么。她给他安了两个嘴。他有两个嘴!那是错的。哦,鲁克把那个多余的嘴拿掉。

女孩<

眼睛。

克里斯汀<

眼睛。哦。鲁克,我想柯尔斯顿想装上眼睛。好,我们需要眼睛。哦,鲁克正在先安鼻子。好。现在轮到柯尔斯顿给薯头先生安上眼睛吧。好,我们把眼睛给她吧。

>女孩:<

我们还没做好。

克里斯汀:<

是的。我们还需要什么?我们还需要什么?我们还需要另一个耳朵吗?鲁克,你还要安上另一个耳朵吗?

女孩:<

在这里。

克里斯汀:<

是的。这是对的。你看到柯尔斯顿指的地方了吗?好。好了。我们还需要什么?

女孩:<

我们还没做好。

克里斯汀:<

是的。我们还需要什么?眼睛?眼睛已经安在这里了。这是什么?这是什么?这里不是眼睛。这是什么,鲁克?

鲁克:<

(声音)

克里斯汀:<

你知道吗?哦,你想换换眼睛?好。你想要不同的眼睛。你想要黑色的还是蓝色的?告诉我。黑色的还是蓝色的?说蓝色的。

鲁克的电子沟通辅具:<

蓝色的

克里斯汀:<

我们需要安上胳膊,对吗?哪一个?这里有黄色的和白色的,这是一个蓝色的。鲁克想安上蓝色的。

女孩:<

另一个蓝色的在哪儿呢?

克里斯汀:<

另一个蓝色的,我想,应该放在厨房了。

女孩:<

我去找它。好吗?我马上回来。

克里斯汀:<

我把它安在哪儿?在这里,在这里!

女孩:<

我找到另一个了!我找到另一个了。

克里斯汀:<

好!柯尔斯顿找到另一个胳膊了。好不容易找到。他们有一点粘。我来帮你。这就好了。你们的薯头先生装好了。

视频1.16:幼儿园常规活动—-圆圈时间的阅读环节

说明:一位教师在课堂阅读时间综合使用几种嵌入式干预策略来帮助雅各布学习和参与。
(running time: 1 min. 24 sec.).

View Transcript

解说员<

今天,在雅各布的教室里,他的老师在读一本书,那是为他特别挑选的,为帮助他有合适的机会练习发音。

解说员<

正如你所看到的,她在读这本书,所有的孩子喜欢围成一个组。用这种方法,所有的儿童都可以给雅各布示范这些词的正确发音,而这些词的发音练习正是嵌入了读故事活动中的目标。

这么,每一个人说这些词,每一个人都喜欢这个活动。而雅各布(就是在屏幕的左边穿着蓝色上衣的小男孩)不仅得到发音练习,也从一些额外的同伴示范中受惠。

此外这个活动一样与他每天的教室常规活动完美结合,因为他们每天都有圆圈阅读时间。

你可以看到他们也都用镜子,因为他们也要讨论关于如何把嘴唇合在一起发出双唇音:m、b、p等音。

视频1.17:幼儿园常规活动—玩红路灯游戏

说明:杰克,一名学龄前儿童,和他的同学一块做红绿灯游戏。他在屏幕中的左上角坐在教师的腿上,使用电子沟通辅具引导游戏。然后他开始从屏幕的左下角快速穿过地板到另一个教师那里。
(running time: 1 min. 36 sec.).

View Transcript

解说员:<

这个视频展示了教室里一群儿童正在玩红绿灯游戏的。杰克,在屏幕的左上方一个伴有多重残疾的男孩正坐在他老师的腿上,通过一个电子沟通辅具来发起游戏。在第一轮游戏之后,你将看到在屏幕的左下的方杰克紧挨着老师,然后他快速地穿过地板,他也在做游戏。

Class:<

Vroom. Vroom. Vroom.

设备:<

红灯停。

教师:<

停。回来。

孩子:<

设备:<

绿灯行。

孩子:<

哄 哄 哄

设备:<

红灯停。绿灯行。

孩子:<

[大笑大叫] 耶!

老师:<

我需要一个好朋友帮助我按开关。你喜欢按开关吗?好,准备好了吗?

设备:<

绿灯行。

孩子:<

哄 哄 哄

教师:<

再按一下。

设备:<

红灯停。绿灯行。

教师:<

绿灯行。走,走,走。

设备:<

红灯停。绿灯行。

教师:<

走,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