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

“当我看到那些走在我前面的家庭,和他们进步很多的孩子,我开始想象和梦想着鲁克可能的情形,很多事情之前我是不敢想象的。” 克里斯汀 .琳达—鲁克的妈妈

下面的引述源自一个年龄较大的残疾儿童的妈妈: 

“我在思考我们的未来会如何的这个问题上花费了很多时间……梅根能做什么?她会有朋友吗?会感到支持吗?是否快乐?在社区活动中能否感到受 欢迎,是否有归属感,是否能被接受?现在,我知道我们能走到哪里了—-梅根,和她的朋友在一起唱歌、跳舞、欢笑……梅根,梦想着能成为汉娜.蒙塔娜,尽管她只是在社区的剧院里扮演了莫莉。我觉得,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现在,她是受欢迎的,有归属感,能被接受,这就是我们想要的。”  琼娜.达瑞—-梅根的妈妈

 

观看为梅根所做的嵌入式干预工作的视频。你将看到以社区为基础的剧院项目通过指导者进行同伴支持活动的实例,在那里超过一半的孩子都是残疾儿童。这是“企鹅项目”所取得成绩的一部分,与同伴导师和残疾儿童通过社区为基础的剧院项目相匹配。当观看的时候思考所有的工作,同伴的影响和支持如何走向幕后而取得这些瞩目的成绩。支持残疾儿童的社区参与是至关重要的,也是父母和专业人员不断为之努力的基本目标。

视频1.21:社区常规活动—-“企鹅方案”

说明:
社区的戏剧作品的演出也是“企鹅方案”的一部分,主要目的是在演出中把残疾儿童和同伴进行配对,让同伴作为“辅导员”提供同伴支持。(running time: 2 min. 16 sec.).

View Transcript

解说员:

这个视频剪辑展示的是小学阶段的儿童在社区剧院演出的过程。这是“企鹅方案”的一部分,为残疾儿童配对“辅导员”同伴,完成在社区剧院的演出。当观看这个剪辑的时候,请思考一下促成这场完美的演出背后的所有的努力,例如同伴之间的互动和支持。
[舞台上的孩子们在讨论收音机里的歌]

 

第一个儿童:

收音机里的歌曲

第二个儿童:

谁想在收音机里唱歌?

穿红裙子的女孩:

我想…所有的时间我都在听…唱歌。
[音乐]
随着音乐一起唱歌跳舞
欢呼,鼓掌
音乐